,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党委书记袁维坤到二级学院调研教育教学改革等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04 15:00:29 阅读量:891

官网

党委书记袁维坤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08145934

党委书记袁维坤视觉艺术学院展教育教学改革调研

9月9日、10月26日,党委书记袁维坤两次带队到视觉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调研活动。

2021年9月9日第37个教师节,袁维坤走访慰问视觉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师们就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在四个方面:一是教师个体成长发展与组织赋能的问题。包括岗位属性影响职称申报、鼓励与支持青年教师提升学历读博、教师培训、教师跨专业融合与交流、传帮带机制建立、专业带头人作用发挥、专职辅导员转岗、教师心理梳导与生活工作困难解决等。二是人才激励与待遇提升落实问题。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内高层次人才激励、对教师工作业绩的认可与表彰、绩效评价机制的建立、各项奖励激励措施的落实、各项待遇标准发放的知情等。三是职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与服务问题。包括职称评审、财务报账、课题申报、科研能力提升、辅导员值班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具体指导与服务。四是实训实习基地的管理问题。包括精细化管理与作用效益发挥、设施设备维护等问题。

袁维坤对视觉艺术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党支部党建、师生在各项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取得的荣誉给予了充分肯定。袁维坤强调,教师要增强职业的荣誉感、工作的幸福感、事业的成就感,要把岗位职责落实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落实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落实在爱校如家的情怀厚植上。要通过增强岗位的责任感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要切实为教学部门和一线教师排忧解难。

10月26日,党委书记袁维坤,副院长徐景学、雷珺麟带领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新闻与传播学院专题调研专业与课程建设改革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曙汇报了今年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总支书记钱英汇报了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教师们围绕专业与课程建设提出了专业与课程体系化、教材建设、教师转型发展、创新团队建设、传帮带机制建立、教师专业培训、学历提升、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设施设备维护、绩效评价机制建立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周曙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提出了六点请求:一是支持新传院建好省级教学资源库。二是支持新传院申报一个省级教学团队。三是支持新传院继续承办省职业技能比赛微视频赛项。四是支持新传院建好两间智慧教室。五是支持新传院优化教学团队的职称与学历结构。六是适当增加党总支的办公经费。

徐景学、雷珺麟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成果奖评定、学生竞赛获奖、科研项目立项及成果、课程建设、教学常规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成果,来之不易,十分难得。

袁维坤在会上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今年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呈现了新气象,见证了新班子的活力、凝聚力、战斗力。成绩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发扬成绩,在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袁维坤要求,参加调研的分管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汇总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根据二级学院的需要特别是当前需要和急难愁盼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难解决的要拿出时间表和规划图,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职能部门要多动脑、多跑腿、多动嘴、多担当、多做实事,不扯皮、不推诿、不耍官僚作风、不搞形式主义。要把以师生为中心、师生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管理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