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0:47:16 阅读量:937

微信图片_20211110104704 - 副本

11月8日,学院举行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副院长蒋民权、雷珺麟出席。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学生干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特邀长沙县星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参加。雷珺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情况、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发案原因,布置下一阶段学院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介了影视艺术学院反电信网络诈骗经验。

会议认为,反电诈已成为全民、全社会行动,高校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关键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发动宣传,制定方案、分发宣传资料,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在各二级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并落实到班级;二是全校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与派出所进行联系(备案);三是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及时发送反电诈资料、情况;四是加强警校联动,案情通报,采取措施,防止是事态扩大。

蒋民权在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新生入学以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形势非常严峻,反电诈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他要求,要把反电诈工作作为本职工作来抓,要设立“零发案”目标;要做好警校联动、校院联动;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创新手段、方法;要压实责任,把学院反电诈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要多管齐下,共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会上,长沙县星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对我院反电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