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重温党史受洗礼 学习雷锋树榜样
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13:17:48 阅读量:555

11月23日下午,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重温湖南省党史,学习雷锋的生平事迹。学校纪委书记程桂珍同志全程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卫同志受邀参加。

9a5a83cfd43ae11f63b2f3f5b7404dc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湖南籍伟人的巨幅塑像,深深敬意由然而生。紧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大篇章,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画卷徐徐向我们展开。缓缓走着、细细看着、认真听着,一幅幅微微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弥贵珍贵的文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各个革命时期湖南这片热土涌现出的无数英雄人物心生崇高敬意,对建党以来湖南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由衷的赞叹!

30243a12c2428d5e346e3fbaebbe321


紧接着,全体党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纪念馆上下二层,以“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呈现了雷锋同志短暂、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把他生命中的每一分光和热都无私奉献给了他深爱的党、祖国和人民。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一个立体丰满的雷锋形象崭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在雷锋成长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党的理想信念带给雷锋成长的巨大力量。


f6c4edc7bf0c2b96982816d8079f7a6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党的理想信念带来的强大力量,心灵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育学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充分汲取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养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