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关于向盘晨玉同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4 11:13:14 阅读量:1172

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20211217日,我院传播与策划专业2002班学生盘晨玉,在乘坐出租车时,及时帮助脑干出血的出租车司机,为医务人员实施抢救争取时间。在跟病人家属联系时,盘晨玉的一句“你们家属不到我不走”感动了家属,感动了大家。盘晨玉同学的事迹被“都市一时间”进行了报导。盘晨玉同学强烈的责任心和助人为乐、临危不乱的精神值得我院全体同学学习。

20211224

管理学院


病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之举暖人心


盘晨玉,女,入党积极分子,湖南省永州市人,管理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2002班学生。

事件经过

20211217日下午,盘晨玉送朋友去机场,返回学校时,搭乘了一辆出租车。1624,出租车行驶在东七路铭城绿谷智慧产业园门口,司机突然把车停下,简单询问后,司机说感觉不对劲,称自己头疼头晕,并且伴有手脚发麻。盘晨玉征得司机同意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安抚司机情绪“你不要说话,调整好呼吸,我帮你联系家属,我在。”

16:30,通过司机的手机找到了司机女儿的电话,正准备打电话时,司机出现了抽搐,冒汗,说胡话,并且还有想要开门出去的迹象,盘晨玉连忙从后座开门去驾驶室守着门,帮司机把窗户打开,提供新鲜的空气。盘晨玉用手按着司机的胸口不断说着“没事的,我在的,调整呼吸”,盘晨玉用膝盖顶着门,尝试打电话给司机的女儿,因与120回拨来的电话冲突了,再次拨打司机女儿电话时显示无法接通,盘晨玉尝试拨打通讯录中其他联系人的电话,告知对方联系司机家属回电话。

16:37,司机开始口吐白沫,再次拨打了120询问还需要多久到,因为临近下班时间段,120堵在路上,盘晨玉始终在不断安抚司机。

16:39,司机的妹妹通过拨打司机的电话加了盘晨玉的微信,通过微信说明了司机的情况。

16:40,司机开始呕吐,盘晨玉立即拨打120询问应该怎么办?医生通过电话指导盘晨玉要防止司机被异物卡住,此时路过的顺丰快递小哥见状上前询问,快递小哥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后驾驶位把司机拉起来不断拍背。16:41分救护车终于来了。

和医生阐述情况后,盘晨玉联系司机妹妹前往八医院。前往八医院的路上,司机的手机自动接了两个网约订单,盘晨玉联系乘客进行取消。同时将情况告知了自己大学的辅导员老师。

到医院后,家属因路途太远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医院,盘晨玉在电话中告知家属:“路上注意安全,我会全程陪同,家属不到我不走”。接下来盘晨玉陪同司机进行检查、缴费,司机被诊断为脑干出血。

18:30,司机家属到达医院,完成交接后,盘晨玉便离开了医院。

盘晨玉说:

很多人问我当时不害怕不慌乱吗?我怎么可能不怕啊,当时我发了一个消息给了我最信任的朋友,我朋友说我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知道怎么处理的。也可能是我自己的信念告诉我,那是人命,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我必须要帮助他啊,当时情况紧急不容我考虑那么多。也有人问我不怕被讹吗?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又有什么好怕的,我也不相信好人就没有好报,我的家庭教育告诉我救人不要计较报答,我接受的教育不允许我逃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有这种责任心,不能见死不救。

帮助他人已经是我的一种习惯。在同学有困难时我也会去帮助同学,平时有同学不舒服,发烧我也会陪同去医院,不管多晚。当有的同学心情不愉快或者遇到烦恼时我也会去开导,多多关注他们他们的情绪。也有遇到不理解我的同学,但是我相信大家以后会理解的,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将助人为乐变成一种习惯。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肩负起社会的责任,这些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再次遇到,我仍然会伸出援助之手。

微信图片_20211224092315

盘晨玉同学与病人家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