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及对口协作学校第一期联合团体督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3 10:02:06 阅读量:539

2022年4月12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与对口协作的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心理咨询师第一期联合团体案例督导如期举行。本次督导由湖南外贸职院周兰老师呈报案例,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师、督导师王芙蓉教授担任督导。

1

整个督导历时近3个小时,分为案例分享、提问答疑、督导师督导等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对案例的感受和学习体会。王芙蓉教授从个案概念化、共情在咨询中的重要性以及逐字稿的句督等方面提醒全体咨询师要贴着来访者的情绪走,面对动力不足的来访者更重要的是建立关系而不是着急上咨询技术,这样咨询效果才更有效。咨询师要学会觉察来访者的心理状态,适时进行反馈,陪伴来访者一起面对情绪。

2

3

全体咨询师对督导效果均表示收获很大,期待下一次三校联合督导是以地面方式进行,继续加强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