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16:12:40 阅读量:460

(管理学院 供稿)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开拓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落实《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25日下午,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叶奕、党总支书记杨黄江等一行5人前往湖南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方以扩宽合作范围、深入校企合作进行探讨,初步达成了共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开展专家、教师双向交流、共建产业学院等活动的意向。

湖南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张见女士阐述了该公司“职业教育+产业运营+人才孵化”布局的产教融合体系,就职业教育育人规律,面向就业、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培养学生正确就业认知,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实训为依托构建学生技能提升模块,与学院共建产业学院,形成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把企业文化渗透到学院课程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学院人才培养。

叶奕院长把管理学院传媒类专业和商科类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做了详细阐释,表达了培养具有商科思维的传媒人才或具有传媒思维的商科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能够与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借助企业平台,给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工作场景,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

湖南星火丰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刘芳女士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已经转移到新媒体和数字产业,电商企业由内容平台转移到兴趣社交平台如抖音、小红书等,即社交平台加持电商内容,公司的业务形态转移到短视频和直播。公司的战略目标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度很高。刘芳女士详细的描述了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的路径,以及培育后学生成长的通道:实习生、项目合伙人、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