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研修"红色之旅" 绽放"思政之花"

发布日期:2022-07-11 11:15:32 阅读量:1438

微信图片_20220711111234

(思政课部 张敏 供稿) 7月3日至7月9日,学院1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59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培训,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711111230

此次实践研修围绕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色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实践参观等研修活动,为思政课教师积累了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实践研修期间,思政课教师先后前往了建川博物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天全县红军村、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荣县吴玉章故居等地,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辉煌功绩,以及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711111238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部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荣获了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我心中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一等奖、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第六届和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等奖等,获得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大学生”等称号,获批湖南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项目、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项目、湖南省思政课微课资源建设项目、湖南省职业教育名师空间课堂建设项目等。此次红色研修之旅是学院思政课部总结前期成果后再一次出发,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又一次发力,将进一步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让“思政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夺目。